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坚持“以服务社会为宗旨,以提高就业为导向”,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技能的培养,积极与企业挂钩,共建实习实训基地,施行顶岗实习,试行订单式培养模式,为社会培养了大批合格人才。历届毕业生参加专接本、本科自考、本科函授的合格率一直位居全校前列,连续多年一次就业率98%以上。毕业生中许多已成为企业、教育战线上的骨干力量,有的已取得硕士、博士文凭,有的获国家级嘉奖,也有各级行政管理干部。……

    【学院概况】学院设有药品生产技术、应用化工技术和食品营养与检测3个专业,先后与南京工业大学、江南大学、扬州大学合作开展“专接本”教学。目前在校全日制专科生近600人,专接本学生185人。多年来,学院培养了大批面向化工、食品、制药一线的高端技能应用型人才,并以优良的人才培养质量和较高的毕业生就业率赢得了社会的认可。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是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江苏省化工职业教育协会理事单位,江苏省生物技术协会常务理事单位,2015年获评“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优秀教学团队”。

    【师资队伍】学院师资队伍学历层次整齐,业务水平和学术水平较高。现有校内专任教师37人,其中教授11人(兼职硕士生导师4人),副教授15人。博士8人,硕士13人。省“333”工程专家1人,“青蓝工程”骨干教师4人,国家清洁生产审核师7人,市安全生产专家1人,高级能源审计评估师2人,“双师”素质教师达90%以上。来自行业、企业的校外兼职教师30余人,80%以上具有高级职称。

    【实验实训基地】具有完备的校内实验实训基地,包括基础化学实验中心、化工单元操作实训室、化工仿真实训室、化工工艺实训室、仪器分析室、药物制剂实训室、食品加工实训室等,面积近5000 平方米,总资产近1000万。拥有共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5个,紧密型实训基地7个。实验实训环境可满足各专业的教学、科研、对外培训等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