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

 最新

回访送温情,家校促成才——生化学院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者:swyhg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0

为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近日,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回访送温情,家校促成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 

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介绍国家与学校的资助政策,并为学生送上保暖毛毯等爱心物品。班主任老师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家长也介绍了学生利用寒暑假兼职贴补家用情况。学院领导表示,国家和学校会采取多种措施和办法帮助困难学生在校安心完成学业,并为他们未来职业发展提供帮扶政策,希望他们在国家和学校的帮扶下以积极心态面对人生,努力学习,充实自我,勇于克服一切困难,不断实现自我价值。受访学生家长表示会配合做好家校联系,形成家校育人合力,共同培养学生成人成才。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回访是我校资助育人工作中一项长效机制。通过走访可以使资助育人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让困难学生家庭切实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心,进一步完善了学院资助育人体系,为精准资助提供了更多政策依据。(作者:李银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