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

 最新

生化学院开展“党建志愿‘红’,校园添新‘绿’”活动

发布者:swyhg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春风吹新绿,植树正当时。近日,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党建志愿‘红’,校园添新‘绿’”活动,一个党支部种植领养一颗桂花树,全体党员教师以实际行动践行爱绿、护绿、植绿的环保理念,为校园绿化增添一抹春意,形成了一道美丽风景线。

“这边的土压实一点”“我来浇水”......在生活区四号宿舍楼旁的空地上,生化学院的党员教师们忙得热火朝天,只见三个支部的党员教师们手持铁锹、锄头,配合默契地完成了铲土、扶苗、培土、压实、浇水等工序。不到一个小时,三棵桂花树精神饱满地扎根土地,迎风挺立。值得一提的是,三颗桂花树上分别悬挂了刻有学工、食药、化工支部落款的树牌,三个支部今后将长期对这三棵桂花树进行养护。

“此次带领党员教师植树种树不仅仅是为了宣传生态环保的理念,更重要的是作为下学期将搬迁高邮湖校区的学院之一,希望借此形式传达学院服务与奉献的理念。”学院党总支负责人颇有感慨地说道。生活区4号楼是生化学院23级女生宿舍楼,23级是生化学院在瘦西湖校区的最后一届学生。学院以植树节为契机,传达学院凝心聚力,不负所托,做绿美清新的建设者、守护者,成为爱与希望的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