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

 最新

生化学院用建党邮票线下、线上为学生讲好红色故事

发布者:李银川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1392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于2021429日中午在图书馆1006室开展了用建党邮票为学生讲好红色故事的党课主讲活动。各班团支书、班长以及院学生会干部听取了党课。

邮票是历史的见证。在我国已经发行11套建党纪念邮票中,党课主讲人选择了194771日发行的第一套建党邮票,捕捉邮票中的关键元素,从头戴八角帽的毛主席正面头像图案开始讲述红色故事。


      通过党课主讲,同学们在邮票上欣赏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主要缔造者毛泽东的伟人风采,了解了八角帽及其诞生的历史背景。为了让红色故事的讲述更加丰富生动且深入学生内心,党课主讲人精心挑选了我国197799日发行的纪念伟大领袖和导师毛泽东主席逝世一周年的一枚邮票。邮票上毛泽东身穿红军蓝灰军衣,头戴红星八角帽,容光焕发、神采奕奕地站在延安窑洞门口。这枚邮票惊艳了同学们。这枚邮票的图案来源于一张珍贵的经典照片。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这张照片当时就如燎原之火,将毛泽东和中国工农红军的形象传遍了全世界。党课主讲人的话语随着时空切换,语调或平缓或高亢,故事悬念迭起,情节起伏。同学们全神贯注沉浸于邮票图案背后的故事中。当毛泽东与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之间关于一顶八角帽及一张照片的故事被娓娓道完时,课堂上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当天的党课主讲内容被拍摄成微视频并上传到学院“党的生日年·活动我先行”的QQ群中,群中450名同学进行了线上收看,并撰写心得体会。


一套邮票、一枚邮票、一顶红星八角帽,一段不平凡的故事。同学们在建党邮票上见证不平凡的“建党伟业”,在红色故事中感受一段艰苦岁月,汲取一份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红色精神,在新时代的征程中谱写人生华章,以优异的表现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