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

 最新

生化学院开展“学党史,感党恩,我是党课主讲人”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shenghua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1430

生化学院开展“学党史,感党恩,我是党课主讲人”主题教育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学工党支部于202158日下午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我是党课主讲人”主题教育活动。学院部分党员及学生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活动。扬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有关领导、校宣传部、组织部有关领导观摩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同学们全神贯注地沉浸于邮票故事会中,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同学们在邮票上欣赏了共产党员的风采,在故事中见证了不平凡的建党伟业。

朱俊宇同学是“寻邮票上100位党员,讲红色故事给你听”活动的发起者。他为同学们讲述了解放军战士刘英俊在六名孩子生命受到威胁时,挺身而出,勇拦惊马,最后光荣牺牲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同学们潸然泪下,教育了同学们要学会奉献,懂得付出。

杰出工人运动领袖邓中夏因叛徒出卖被捕就义的故事,被学工党支部书记吴美瑾讲得悲壮且高亢。在邓中夏的故事中,同学们体会到了什么是坚守信念,什么是对党忠诚,什么是共产党人大无畏的气概。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久安选择了194771日发行的第一套建党邮以及197799日发行的纪念伟大领袖和导师毛泽东主席逝世一周年的一枚邮票,捕捉邮票图案中的关键元素,为同学生动讲述了有关八角帽的故事。同学们在故事中感受了一段战火纷飞的岁月以及共产党人的风雨兼程,筚路蓝缕,从心底深深地感党恩,并对来之不易的新时代美好生活倍感珍惜。



主题教育活动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苏闽充分肯定了自2021122日“百字原创祝福献给党”活动以来,学院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将红色精神传承好,在人生新征程中砥砺前行,奋斗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