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

 最新

生化学院的宿舍中,活跃着一群处处率先的“小当家”

发布者:swyhg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1374

生化学院的宿舍中,活跃着一群处处率先的“小当家”

2021510开始,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有一群宿舍“小当家”自觉担负起管理宿舍的主体责任,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学生中不断塑造着先进性形象。

这群“小当家”由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共青团员共计105名同学组成。这是一支经过调整优化的新舍长队伍。

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和休息的重要场所,建设好、管理好这个最小的集体组织对学生成长及今后的发展有着极其深远的影响。学院通过活动检查彰显新舍长在宿舍成员中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强化新舍长的“当家”意识。通过专题培训、个别指导以及特别帮助,不断提高新舍长的“当家”的本领。

516日晚,一段学院的寄语从“生化学院班干部群”转发到16个班级群。每一位当选的舍长,适应学校的新要求,积极采取新措施,在学党史中悟思想,在开新局中见“新”动,努力展示宿舍新形象!希望每一位新舍长在宿舍安全、卫生等工作中作出新贡献!这是学院对每一位新舍长的新期待!新舍长们从寄语中体会到了学院的厚望。同学们也从寄语中感受到了学院加强宿舍管理和建设的决心与信心。


518日中午,一场新舍长培训暨“样板宿舍”创建动员大会在崇文楼C201教室隆重热烈地举行。会上,有针对性的交流辅导,有目标性的工作部署,有鼓励性的结果期待。面对4个“样板宿舍”的指标,“小当家”们一个个跃跃越试,摩拳擦掌……

一“舍”不扫,何以扫天下?“小当家”们在学院每天的学党史活动中有了胸怀家国的思想,想在宿舍工作新局中有新作为。学院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学生安全工作专项行动和为期十天的宿舍内外环境整治专项工作为他们提供了施展“当家”本能的机会。

 “我的宿舍我做主,宿舍环境我负责”。有了高站位认识的“小当家”们,天天在行动,宿舍频频在变化。有仪式感的《宿舍值日表》上墙了,“小当家”每天进行提醒、督促和自查。一些好的建议、措施和方法被新舍长们及时采纳,《学院宿舍内外环境整治专项工作日报表》中记录的问题就越来越少了。宿舍外走廊及宿舍内地面的烟头无影无踪了。凌乱的桌面被收拾得井井有条了。面池边、卫生间、阳台三个重点难点区域有了新舍长带头忙碌的身影。曾经东一只西一只的鞋子,如今在床底下排列得整齐有序。宿舍窗外花圃中的纸屑及杂物不知被谁捡走了。宿舍的干净整洁由最初的“一刹那”开始进入正常化状态。一个个安全、和谐、崭新、美丽的宿舍新形象正在新舍长们的努力下,呼之欲出。

2021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如果你要问生化学院的新舍长以怎样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扎实地打造一个温馨亮丽的“宿舍小屋”,如一张名片嵌于永远值得回忆的大学生活,这是“小当家”们最响亮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