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

 最新

小小视频将“平安”的种子撒向生化学院学子的心田

发布者:shenghua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1398

202163日,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食品2003班班主任马武生老师制作的《宿舍公寓安全知识讲座》小视频迅速由本班班级群蹿红至学院宿舍长所在的“生化学院安全卫生工作群”、“生化学院·班干部群”以及其余各班班级群。同学们在温馨的视频中接受了一次最便捷、最贴心的安全教育。


构思精巧的画面,轻松略显欢快的音乐,两叶随风摆动的窗帘将讲座内容一幅幅切换。马老师既强调私拉乱接、违禁电器的危害性,也阐明禁止火种、人离断电的重要性,还展示国内外高校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引发火灾造成人员伤亡的三个典型案例。消防安全知识12诀,是马老师对同学们最贴心的叮嘱。讲座最后,马老师要求同学们掌握防盗的注意事项及基本方法,将宿舍财务安全的意识深植脑海之中。


马老师温馨地将宿舍安全的知识点、关键词、提醒语传授给了同学们。246秒的视频内容丰富,同学们频频点赞,教育效果显著。

就如小视频中马老师所言,只有将“平安”的种子撒向学生的心田,安全才能与我们同行。从年初“预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上的学生情景剧表演到目前马老师安全知识讲座小视频,生化学院创新开展学生安全教育的行动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