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

 最新

生化学院积极开展“诚信伴我行”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shenghua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285

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诚信观,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工作。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相关文件的精神要求,生化学院积极行动,以多种形式开展“诚信伴我行”教育主题活动。


举办一次贷款毕业生还款专题培训会。针对办理生源地信用贷款的应届毕业生,学院积极组织贷款毕业生还款专题培训会。528日,辅导员李银川老师集中对毕业生进行毕业还款知识培训,让同学们清楚了解了毕业后还款时间、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对同学们普及征信知识,倡导契约精神,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


开一次“诚信”教育主题班会。526日至62日,学院发动2019级和2020级全体班级,全部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级以诚信教育为载体,引导同学们树立敢于担当、善于学习、诚信明礼、恪守诚信的良好品质。


展一次有“仪式感”的签名活动。6月初,学院组织开展“诚信教育,我来承诺”签名活动,引导广大同学认识到诚信承诺和签名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在“诚信教育,我来承诺”单上认真的签上自己的名字,接收了一次仪式感的洗礼。

次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是我院积极践行资助育人功能,积极培养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一次贷款毕业生还款专题培训会,一次“诚信”教育主题班会,一次有“仪式感”的签名活动,有效促进了我院学生养成良好的诚信意识,做诚信大学生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