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

 最新

手绘蛋糕献礼建党百年,生化学院毕业生 在党史学习教育会上这样汇报专业技能成果

发布者:shenghua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600

624日傍晚,扬州职业大学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在校芳华剧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汇报会。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领导、副校长刘宏出席了汇报会。学院党建共建单位中国银行扬州分行邗江支行的代表受邀出席了汇报会。71日、723日出生的师生代表、“光荣在党50年”的党员代表、包括新疆籍在内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外国留学生代表等60人受邀出席了汇报会。学院食品技术系2021届毕业生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向母校汇报专业技能成果——手绘的蛋糕,给党庆生,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向高潮。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再唱山歌给党听,我把歌儿献给你,五十六个民族同唱一首歌……当晚的芳华剧场,经典的旋律,难忘的歌声一遍遍响起。大屏幕上播放着生化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汇报视频。

来自2021届食品专业的学生代表胥心灵同学在活动现场发表了毕业感言。胥心灵同学2020年先后摘取省级、国家级专业技能大赛“金奖”, 2021年荣获江苏省优秀毕业生。她感谢母校老师的谆谆教诲和辛勤培育。胥心灵同学是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获得者。国家的资助圆了她的大学梦,她感受着党的阳光与温暖。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胥心灵同学决定和班级同学一起手绘“1+100”个生日蛋糕,献给党。

   100个小蛋糕簇拥在1个大主题蛋糕的周围。大主题蛋糕上绘着“党啊,亲爱的妈妈,祝您生日快乐!”、“开天辟地、开国大典、对外开放、全面小康、追梦……”从19212021百年党史的大事记在书页中呈现……这样的创作思路,他们越想越激动,于是大家立刻行动起来。

列出材料清单、奔赴市场采购、选择口感细腻的戚风蛋糕胚,开始蛋糕制作,称量、乳化、分蛋打发、搅拌等步骤严格按照操作要求进行。奶油抹面、裱花以及后期装饰是个细心活。100个小蛋糕制作的工作量虽大,但大家一点都不觉得累。在孙长花、蔡长春两位专业老师悉心指导下,胥心灵和她的同学手绘的蛋糕终于完成了。食品技术系孙长花主任欣慰地说,这些同学的创意太好了,专业技能可扎实了,做蛋糕过程中非常细心,很有耐心。对于同学们来说,这既是一次专业技能展示,也是一份毕业成果汇报,用这样特殊的方式为党庆生,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党史学习教育汇报会成了一场庆党百岁生日会。100位手捧小蛋糕的同学鱼贯而入现场,将小蛋糕置于大蛋糕周围。此时的芳华剧场灯光璀璨,庄严肃穆。71日、723日出生的师生代表、“光荣在党50年”的党员代表、包括新疆籍在内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外国留学生代表、生化学院的毕业生和贫困生代表以及现场人员,大家心潮澎湃,泪眼闪烁。点燃蜡烛、熄灯、吹灭蜡烛,“党啊,亲爱的妈妈,祝您生日快乐!”271个声音共同表达的祝福回荡在芳华剧场的上空,师生同唱《党啊,亲爱的妈妈》……生日同贺的祝福在尽情地流淌,生日共享的美好开始暖心地飞扬。生化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汇报会在“1+100”个生日蛋糕的分享中圆满结束。

71日出生的副校长刘宏说,小时候过生日的时候,周围的人会跟我开玩笑地说,你看全国人民都在为你庆生,你好幸福哦!长大后的我,能和敬爱的党同一天过生日,我会很骄傲地说,这是我无上的光荣!今天是党的100岁生日,和党一起过生日,我心情无比激动,我感到特别温馨、幸福。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深触动了723日过生日的药技2002班杜雨寒同学,她表示一定要向优秀的学姐学习。

“光荣在党50年”的党员代表李翠华老师说,197171日,我正式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当时的场景,至今仍历历在目。今天我观看了一些有创意、有影响的活动,特别是手绘蛋糕献给党,很独特。学校毕业生在专业技能汇报中表达爱党之心、敬党之情,值得点赞!

汇报会上,学院还通过“邮票上的党史故事”为大家讲述了为何每年将7 1 日而不是723日作为党的生日的缘由,重温了“百字祝福献给党”活动中精彩的原创祝福语,5名新党员向党诉说了心里话。

生化学院通过一次“学党史感党恩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一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办实事行动,一堂“党建+”校银合作模式下的实践党课等“七个一”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不断奏响传承红色基因的时代强音,让红色精神激励全院师生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