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

 最新

忙得不亦乐乎的抗疫志愿服务者

发布者:shenghua发布时间:2021-08-04浏览次数:1435

药技1902班倪海燕同学是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平时做事又快又好。今年暑假,她回到了家乡连云港市东海县安峰镇。715日傍晚,倪海燕同学无意间在“东海青年”公众号上看到了招募新冠疫苗接种志愿者的通知,于是果断报了名。718日报名成功。按居住地就近原则,倪海燕被分配到安峰镇上的医院。从721日开始,倪海燕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接种人员的引导、现场秩序的维护等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倪海燕又积极投身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中。


对于没有通讯设备的老年人,除了村里广播通知外,倪海燕同学会主动到村里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在接种疫苗现场,“请排好队,拿好身份证,戴好口罩”,是倪海燕同学口中不断重复的提示语。“大爷、大娘,您带手机了吗?记不得手机号我帮您找!”倪海燕同学会主动上前询问一些老年人,担心他们记不清手机号吗。有时用他们的手机拨打自己手机,用笔在纸上写下显示的号码然后交给老年人。倪海燕服务细心周到,得到大爷、大娘不停的夸赞。在核算检测现场,您从哪里回来?几号回来的?您是第几次做核酸检测?这样的问题倪海燕同学一定会问得清清楚楚,并认认真真进行记录好,然后再上传至电脑信息库。


疫苗接种、核酸检测,这两项工作交错兼顾,有序开展着,倪海燕忙得不亦乐乎。倪海燕同学出色完成工作任务,得到了医院工作人员的啧啧称赞。

2021年这个夏天,倪海燕同学以出色的行动在抗疫志愿服务中践行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  陈久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