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

 最新

从398到?,生化学院织好学生防疫管控网格进行求解

发布者:shenghua发布时间:2021-08-15浏览次数:1329

2021年夏天,南京突发新冠疫情,波及扬州等全国多个城市。在这个关键时刻,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及时落实学校防疫工作部署,采取一系列切实可行举措,努力将学生防疫工作的管控网格织密、织牢、织好。

一个工作小组。82日,学院调整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立了宣传科普、教职工工作、学生工作三个工作组。89日,学院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进一步调整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增设了督查组,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及时有效的内部督查。


三个层次会议。87日上午学院召开线上党政联席扩大会。党总支书记刘苏闽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对学院防疫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87日晚,学院召开由分管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及班长组成的线上学生工作组成员会议,布置了当前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会上,大家就如何做实、做细防疫工作进行了讨论。刘苏闽书记希望大家尽快摸排学院所有学生当前状况,按全国中高风险区学生、扬州主城区学生、特别是留扬打工学生等各类情况进行准确统计、及时报送,不能遗漏一人,不能留下死角。会后,学院下发了《生化学院关于做好当前新冠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生化学院关于认真做好防疫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自89日开始,各班陆续召开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网络班会。



四个新建群。为了更加紧、更加严、更加实、更加快地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学院辅导员李银川牵头新建了“生化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生化学院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组”两个微信群、“生化学院中高风险地区学生”、“生化学院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两个QQ群。相关人员根据工作需要按类入群。其中“生化学院中高风险地区学生”QQ群对学生进出实行动态管理。各个群内交流信息、讨论数据、共享资源非常便捷,提高了工作效率。为了保证统计数据精准,上报资料符合要求,辅导员李银川每天既要留意学校各类群下发的通知,又要关注学院相关群的信息。群中反映有两名学生存在心理困惑,辅导员吴美瑾的心理疏导工作立即跟进。群中一个询问,班主任或班长立刻作出回应。



五类重点数据。生化学院现有在籍学生398人,其中?人暑期在外乡打工、处于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区学生?人、处于扬州中高风险区学生?人、滞留扬州打工学生?人、重点关注学生?人,这些问号的摸排统计、及时更新对于当前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李银川牵头每天统计这些数据信息时井井有条,遇到疑问就直接联系学生进行核实,确保数据的准确性。



一份每日报表。截止813日,生化学院现有在籍学生398人,在外乡打工学生69人、处于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区学生52人、扬州大市学生38人,其中处于扬州疫情中高风险区学生27人、滞留扬州打工学生21人,重点关注学生27。李银川每天都能准时报送《每日一报》给学院分管负责人和主要负责人,为学院讨论研究并及时、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力依据。

398到?,求解?是一个细心、耐心、有责任心、有爱心的过程,这个过程也正是学校对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准、落实总体要求的具体体现。只要新冠疫情一天不结束,生化学院的学工队伍、学生干部队伍就会在线齐心奋力抗击。生化学院全体师生期盼着扬州疫情早点结束,扬职大的校园早日焕发勃勃生机。

 

 

(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 陈久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