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

 最新

多措并举,生化学院积极落实新学期资助工作

发布者:shenghua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1172

为切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提升资助育人实效。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在学校的安排部署下,多措并举积极落实新学期资助工作。

积极做好宣传与培训。915日,学院召开新生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培训会。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李银川老师,为全体新生班主任和班助重点培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建档立卡和残疾学生学费减免、应征入伍、退役士兵学费补偿等政策。929日,李银川老师为预申请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做宣传和培训,向他们宣传讲解资助政策,指导他们填报相关信息,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

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做好生源地助学贷款确认工作,积极宣传,认真审核,为全院45名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进行贷款确认,确保不漏一人。二是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和认定工作,通过制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操作电子手册并下发各班级,对重点学生单独访谈等方式,为145名同学做好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和助学金评定。三是做好励志奖学金评定工作,通过广泛宣传,对照标准逐项审核,为26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四是做好特别关注学生资助情况,为40名建档立卡和残疾学生做好减免学费申请工作。

通过以上宣传和工作,生化学院新学期资助工作得到进一步落实,学院还将继续深化资助育人和资助引领的作用,探索构建更具特色资助育人体系。

(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  李银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