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

 最新

生化学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者:shenghua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1140

202111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1115日,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下发了《关于开展学习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的通知》。全院师生通过电视、报纸和新媒体等途径收看全会报道,进行自主学生。学院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主题班会等形式带领师生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一图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有多重要》点燃了同学们关注、了解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情。宿舍里,同学聚在一起收看《新闻联播》中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报道。教室中,各班主题班会陆续召开,精彩纷呈。朱俊宇、吉媛媛、骆兴欣、周雨欣和严孙悦五位学生新党员走进五个新生班级,带领新同学学习并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食品2101班围绕“是什么、议什么、为什么、多重要”四个问题展开讨论交流,班会气氛非常活跃。药技1902班制作图文并茂、精彩生动的PPT在教室屏幕上进行播放。药技2001、化工2101等班级学生观看视频结束后轮流登台发表收获与感想。药技2101班主任设置了“你问我答”环节,及时解答学生提问并给予正确有力的引导。通过形式多样、方法灵活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扛起肩头的历史重任,以昂扬的斗志、蓬勃的激情为梦想奋斗,在人生新征程中不断谱写华彩乐章。

1117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苏闽在图书馆1006会议室带领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刘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激荡人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刘书记最后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希望全院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往实里走、往深处走、往心里走。

生化学院将以近日学习为起点,通过党总支书记带头宣讲,各支部书记带头领学,学生党员在学生中示范领学等方式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精神合力。

(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   陈久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