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

 最新

生化学院在“我听我思”“我读我悟”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

发布者:shenghua发布时间:2022-05-21浏览次数:970

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持续推进2022年“5·10”党风廉政教育日系列活动开展。518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云端”开展了“我听我思——聆听廉政系列公开课”“我读我悟——汲取贤吏智慧力量”活动。学院领导、包括党员干部在内的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学院根据学校要求及时下发《生化学院关于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相关活动的通知》。党员干部利用课余时间根据网址自行收看《廉洁文化公开课》。在此基础上,学院集中组织收看了《扎紧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笼子》廉政公开课。公开课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进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制度管党、依规治党的有关要求以及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进程和重点三个部分进行。从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行政法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马怀德的讲授中,大家感受到党中央把管党治党提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时。


党员干部利用课余时间阅读教材《江苏历代贤吏为官之道》并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会上,党员代表张虞婷、李银川两位老师分别以《一枝一叶总关情——读江苏贤吏郑板桥故事有感》、《筑牢思想底线,永葆清正本色》为题进行心得体会的交流发言。学院党员干部从江苏历代贤吏的为官之道中汲取了智慧经验,纷纷表示要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

本次“我听我思”“我读我悟”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学院党员干部修行修心修志的决心,将继续推进学院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奋力书写新时代党风廉洁建设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