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

 最新

生化学院未返校学生的毕业“寄”,有学生党员率先垂范的身影

发布者:shenghua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821

2022年毕业季来临之际,因为疫情等原因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部分未返校毕业生的行李仍滞留于宿舍,需要查点并联系邮寄。52019级在校学生党员率先垂范,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响应并积极行动起来。

“快毕业了,不要让班主任、辅导员老师烦神行李的事了”中共预备党员、药技1901班长朱俊宇同学提醒其他学生党员。中共预备党员、药技1902团支书严孙悦同学说:“我们班已经寄完了,赶紧统计另外三个班有多少人的行李需要帮助寄送?”“不知道化工1901怎么样了,班长骆兴欣在校外,我来联系他。”中共预备党员、食品1901周佳慧同学赶忙补充道。三人商议之后立即行动起来。倪子涵等10名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陆续加入志愿队伍中。


为了有序做好这项工作,确保每个环节不出差错,朱俊宇同学牵头制定了《生化学院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寄送未返校毕业生行李任务表》。联系学生、确认寄送、收拾整理、打包运送……这一系列环节分工明确,衔接到位。朱俊宇、石夕广等同学先行解决了13#10813#508等宿舍未返校毕业生的行李寄送问题,然后投入到新的任务中。女生行李多、杂,寄送任务较重。张盼盼、尹东妮、范伊静等同学在3#1123#3083#310等宿舍中收拾、整理、摆放衣物,不时通过视频与未返校同学进行沟通,有时忙碌得连腰都直不起来。杨腾皓等同学集中于3#宿舍楼前,耐心等待行李的出现。陈朗、高礼贤等同学在3#宿舍楼和菜鸟驿站之间来回奔波,大汗淋漓。这一包包寄走是行李,寄不走的是青春和友谊。

在没有影响课务、“专转本”等事项情况下,15位志愿者经过三天奋战,圆满完成18名未返校毕业生的行李邮寄工作,解决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的后顾之忧。他们以最美行动祝福党的101岁生日!以最美青春献礼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