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

 最新

直播辩论赛,生化学院“感恩于行 诚信立身”主题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者:shenghua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822

522日晚,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在校图书馆1007以“诚信做人是吃亏还是不吃亏”为主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辩论赛。


学院辩论队正反双方8名辩手分别以黑、白二色着装,个个跃跃越试、信心百倍。辩论中双方展开唇枪舌战,激烈交锋,金句频出。时而正方辩论天衣无缝,无可挑剔。时而反方辩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滔滔不绝陈述起来。时而反方一串连珠炮“轰炸”,正方过了半晌才醒过神来。反方三辩袁雨晴同学眼珠子“骨碌”一转,猛地一站,口若悬河,妙语连珠……辩论赛气氛非常热烈。本次辩论赛现场直播,学院2020级、2021409位同学在线观摩并参与线上投票,反方“诚信做人不吃亏”获得胜利。

这项活动是学院“感恩于行 诚信立身”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学院还通过座谈会、主题班会、讲座等方式全面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

在完成2022届毕业生贷款确认工作基础上,李银川老师召开“云”座谈会,为16名毕业生详细解读了《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之南》。510日至20日,各班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多角度分享诚信感悟。511日,学生通过线上诚信专题讲座掌握了征信基础、五险一金等方面的知识,明确了人生规划。

本次“感恩于行 诚信立身”主题系列活动,形式创新,贴近学生实际,进一步促进了学生言行一致、履约重诺、恪守诚信的品质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