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

 最新

党员三人行,加我行不行,生化学院实践团队在家乡展风采

发布者:shenghua发布时间:2022-07-15浏览次数:1182

听说学哥学姐组建社会实践团队准备在家乡邳州开展暑期志愿工作,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化工2101班班长孙宇晴同学赶紧联系了院学生会副主席、食品2002班张盼盼同学。获悉团队成员除张盼盼以外,还有院学生会主席、食品2001班团支书倪子涵和院学生会副部长、药技2002王思漪两位同学,孙宇晴有点犹豫了。

“你们三人都是中共预备党员,我加入行不行?”孙宇晴悄悄问道。“当然行!”张盼盼毫不犹豫地答复。就这样由张盼盼担任队长的四人社会实践团队宣告成立。



624日,学院暑期实践团队来到徐州市邳州市运河街道张楼社区二环路参观王杰烈士纪念馆。邳州是王杰同志牺牲的地方,王杰同志“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始终教育并激励着这四位邳州学子。参观学习的现场有来自无锡的团队,他们对王杰同志的生平事迹不甚了解。张盼盼等同学结合“邮票上的党史”学习教育为他们讲述了王杰烈士的日记以及舍己救人的动人故事。参观结束时,无锡团队为表示感谢特请四位同学拍照留念。


625日至710日,实践团队四位同学来到邳州市桃花岛志愿服务站开展工作。邳州市瑜伽志愿者协会全面负责该服务站相关事宜。一张值班表敲定了他们劳动锻炼的具体安排。上午张盼盼、倪子涵当班,下午王思漪、孙宇晴接替。清扫雨后地上的积水,防止小朋友嬉戏打闹时摔倒,捡拾公园里的各种垃圾,拔除花圃中的杂草并清理干净,整理公园门口停放的车辆,提醒游人佩戴好口罩……公园里的游人总会看到他们奔忙的身影。为游人提供饮用水,张盼盼、倪子涵微笑着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休息室,王思漪、孙宇晴小心地搀扶着。瑜伽志愿者协会会长闫春华对这四位同学的辛苦工作,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特别录制了一段感谢的视频。

暑假期间,张盼盼同学还在家乡邳州市碾庄镇大兴村开展自建房排查工作。从参加村部会议培训到给房屋拍照,从走近村民了查情况到整理相关数据信息,张盼盼工作起来总是踏踏实实、勤勤恳恳。想起前阶段学校寄来的入党政审涵,看看眼前这位聪明能干的张家小丫头,村支书吴帅一个劲地点头称赞。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同学们积极投身志愿工作,融入家乡建设。他们在学习中丰富自己,在劳动中锻炼自己,不断追求梦想,奋力谱写着激扬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