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

 最新

生化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者:shenghua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606

1016日上午,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党总支精心组织学院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当天上午9点多,校图书馆101006会议室坐满42学院师生代表,热切等待党的二十大开幕居家的教职工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方式及时进行收看。学院各班团支部书记组织学生或以班级为单位通过腾讯会议集中收看或以宿舍为自行收看。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一件大事。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院师生聚精会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掌声不时在会议室热烈响起,喜悦、信心、豪情在师生心头不停涌动。大家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人生梦想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学院事业发展增光添彩!


党的二十大召开,我心里非常振奋。作为无党派人士,我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多党合作同心奋斗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我将继续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程爱民院长激动地说。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是党的二十大一个重要主题。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久安说,学院将发挥“邮之声”志愿队作用,继续为生化学子讲好党史故事,讲好中国故事,教育和引导生化学子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人生新征程中自觉担负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历史重任。

参加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集训的药技2002班王思漪同学自豪地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志存高远、勇于追求梦想,积极练就过硬本领。在技能集训期间我不怕苦不怕累,我要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不负党和国家对我们这代青年人的殷切期望。

开幕会开始之前,中共预备党员、“邮之声”志愿队倪子涵同学向师生代表展示了中国邮政1016日发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2邮票及1枚小型张的名称分别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在倪子涵同学声情并茂的讲述中,大家领略了一幅欣欣向荣、安居乐业、努力工作的新时代画面,一幕在庄严的党旗下郑重宣誓的场景,感受着一种隆重热烈的氛围。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在学院师生的心中荡漾。

 

                  (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 陈久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