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

 最新

烘焙实训室制度

发布者:swyhg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402

西点烘焙实训教室管理制度

功能:该实训室主要是对学生烘焙西点烘焙等技术进行训练。

一、西点烘焙实训室是进行西点烘焙实训教学的场所,只对本专业师生开放,专室专用。

二、实训室要有专人管理,实行管理人员负责制。

三、实训室器具定位存放,布局规范,陈列美观,整齐清洁。

四、实训室器具,未经教师允许不得随意动用。

五、爱护实训室器具,并及时清洗,使器具处于完好状态。

六、建立实训教学档案制度,妥善保存好实训情况观察报告等有关资料。

七、严格按有关安全规则操作实训,做好安全用电防火、安全使用器具等安全防范工作,保证人身和器具安全。

八、完成实训大纲规定的全部演示实训和学生实训。

 

西点烘焙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度

为避免安全事故发生,特制定安全管理制度。

1、非本实训室学生不准进入西点烘焙实训室。

2、学生进入实训室,应服从教师的实训教学安排。

3、经教师同意,学生方可按标准操作规程操作。

4、学生不得开启与本次实训课程无关的设备和电源开关。

5、实训刀具以组为单位由专人负责,不得随意放置,不得拿着刀具随意走动。

6、正确使用电烤箱,注意戴防烫手套操作,以免烫伤;不准用手触摸发热管,用后及时关闭电源。

7、正确使用电动打蛋器,必须断电停机时安装或卸下搅拌棒,搅拌过程中严禁将手或异物伸进物料桶;打蛋器只许由一个人操作。

 

西点烘焙实训室卫生管理制度

1、进入实训室后,必须洗手消毒,并检查器具,保证器具的卫生安全。

2、实训课过程中,不对着食品打喷嚏、咳嗽和出现其它易污染食品的不卫生动作。垃圾要放在指定的垃圾桶内,不能随地丢弃。

3、实训课结束后,将所有用过的器皿擦洗干净,并放在指定的地方。

4、实训课结束后,工作台、炉台、洗涤池的粉渍及油污清洗干净。

5、实训课结束后,地面和下水道的卫生死角必须彻底清洁,防止隔日腐败发臭。卫生清洁用具按指定的地方放置。

6、实训课结束后,清理出实训室的垃圾堆放在指定的垃圾堆放处,不得随处乱放。

7、定期对实训室及设备、设施进行大扫除,保证实训室的于净、整洁、明亮。

 

西点烘焙实训室学生实训手则

1、学生在进入实训室前必须熟知并严格遵守西点烘焙实训室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

2、遵守实训时间,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仪容、仪表、着装规范。

3、认真聆听教师讲解,听从教师安排,教师演示时学生要坐好或排好队认真观看,不准随便走动或交头接耳。在教师的指导下,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实训,按序轮换,积极动手,规范、安全、文明操作,提高自己的实际操作能力。

4、遵守课堂秩序,不在实训室内做任何与该堂实训课无关的事,不打闹、不喧哗(包括走廊和楼梯内),不串层或离场,有事走开须先向老师请假批准。

5、实训课期间,学生不得浪费原材料、调味料、水、油、电、洗洁精等,教师应严格控制教学成本。

6、保持实训室的清洁卫生,实训完毕后必须按分工彻底搞好场地、器材的清洁卫生,并将用具、器皿归位,摆放整齐,并经各组组长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