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

 最新

生化学院开展新生课堂笔记评比展示活动

发布者:shenghua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829

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提升课堂学习实效,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近日,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在2022级学生中开展“最美课堂笔记”征集、评比和展示活动。

同学们踊跃参加征集活动,短短三天时间收到了42课堂笔记,涵盖高等数学、无机化学、英语等多门课程。简洁工整、重点突出的知识点梳理,思路明确、环环相扣的思维导图,绘制精美、标注清晰的图文说明,严谨规范的高数公式……让评审者赞叹不已。通过班级初审、学院复评,依据笔记的完整性、整洁度、逻辑性、原创性、美观性等标准最终产生优秀课堂笔记12份,药技2201王楠等12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获得者药技2201 田佳妮同学说,记笔记可以让我在课上更加专心,写一遍的过程就是是巩固一遍的过程,课后更有利于复习。这次能够获奖,要感谢我的班助在开学初对我的提点与指导。

“记重点、记难点、记疑点。记笔记的过程就是一个积极思考的过程。”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食品2101班陆思源同学曾是学院2022年春学期“优秀课堂笔记”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她结合自身感受就如何记好笔记与新同学们进行了多次深入细致的交流。

每一本课堂笔记都有独特且可圈可点之处,工整的字迹,圈点勾画式的批注,关键内容用不同颜色记录等等,这些充分体现了同学们记录时的用心与认真,让学院前来参观的同学啧啧称赞。

“学向勤中得,萤窗万卷书”。同学们用一本本课堂笔记致敬开启的大学生活,展现近阶段专心学习的成果。本次活动将引导全院同学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方法,进一步推动积极向学、认真好学、争学赶帮的良好氛围在学院蔚然成风。

 (化工2101孙宇晴、陈久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