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

 最新

生化学院举办“‘邮’故事 有精神 有志气 有作为” 励志分享会

发布者:shenghua发布时间:2022-11-19浏览次数:636

   为更好地发挥国家资助政策的引领作用,宣传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的优秀故事,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近日,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以“‘邮’故事  有精神  有志气  有作为”为主题的励志分享会。学院2021级、2022级全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了会议。

   学院关工委副主任于智勇教授作了题为《责任与关怀》讲座,开启了励志分享会。他从学院专业特点出发,列举生动案例强调实验安全的重要性,教育和引导同学们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大学生涯以及今后的人生。

   会上,2022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的四位代表向大家传授了学习经验,分享了他们感人的励志故事。张同学结合自身志愿抗疫经历鼓励同学们要积极感恩国家回报社会。李同学畅谈学习经验时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平时可以设定一个个小目标督促自己,然后脚踏实地去努力完成,最终一定会迎来自我蜕变。周同学从学习、工作以及参加活动的角度,分享了如何统筹时间分配,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从而实现自身多方面的成长。

   会上,全体受助学生还共同观看了学院制作的励志短视频《做追光的少年》。视频中展示了两枚希望工程邮资明信片,图案分别是曾经的大眼睛苏明娟以及她在赶写作业的画面。国家资助受益者、“邮之声”志愿队宣讲员高同学讲述了希望工程代言人苏明娟受国家资助后奋发有为,积极回馈社会并成为党的二十大代表的生动事迹。会场的青年学子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以苏明娟同志为榜样,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好未来人生路。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陈久安最后总结发言。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成才,将不断践行“发展型资助”育人模式,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帮助同学们。他勉励大家要向苏明娟同志学习,向身边优秀的同学学习,从“邮票上的故事”中汲取拼搏奋进的精神,努力成为有志气、有作为的时代新人。    (李银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