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

 最新

生化学院学生党员走班级进宿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shenghua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799

1128日至122日,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五位学生党员组成宣讲团走进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19个班级以及部分宿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学生在学习中坚定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信念。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哪起笔、如何结合实际?曾经和祖父、父亲用历次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邮票为学院师生讲述党的光辉历程的倪子涵同学有自己的想法主动联系其余四位在校学生党员成立宣讲团,决定从青年学生的视角开展专题宣讲。《一起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马克思主义行》《一同砥砺前行:树立新形象、展现新风采、贡献新作为》,在学院党总支负责人精心指导下,尹东妮倪子涵两位同学分别主笔其余三位同学共同参与的PPT宣讲稿很快完成了。

1128日晚,张盼盼倪子涵两位同学走上学院2022年秋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讲台,在紧张兴奋中完成了首场宣讲。他俩的宣讲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课堂上不时响起热烈掌声。王思漪等三位学生党员现场观摩“听学哥学姐这堂精彩的党课,真过瘾!”食品2102严萌同学激动地说。宣讲结束后,五位宣讲员在一起交流探讨,寻找不足,为下一场宣讲积累经验。

在食品2102等班级宣讲时,尹东妮同学通过丰富翔实的史料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整体逻辑。史册载丰功,方寸映辉煌。深圳等经济特区的建设风貌、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等科技创新成果、香港和澳门回归祖国后繁荣腾飞的景象……同学们在一组组邮票中见证了国家建设的伟大成就,深刻领悟了宣讲的主题和内容。

杨腾皓同学引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原文从心中装着大家、心中充满自信、永远不怕困难、永远不断进步、送你成功秘诀五个方面为药技2202等班级进行宣讲杨腾皓同学的宣讲饱含激情,令同学深思。“世间的道理都是相通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让我们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脚踏实地敢想敢为,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杨腾皓同学铿锵有力的结束语深深鼓舞着同学们。药技2102章树国对身边同学说:“用青春之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实在在传播到我的心坎里!今后我也要像学哥学姐一样”。

倪子涵、王思漪等五位同学空余时间还带着《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读本走进学生宿舍,走进身边的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学生干部等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深受同学们欢迎。

学生党员宣讲团利用青年学生听得进、记得住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院同学中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通过宣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用青春力量创造属于新时代青年的业绩和荣光。

                           

(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  陈久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