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

 最新

“面对面、心连心”,密切师生情,暖心助成长 “三个一”开启生化学院本年度“三联系”工作

发布者:swyhg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218


为进一步推动“三联系”工作开展,贯彻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理念,切实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成才。31日下午,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召开了“三联系”工作推进会,特邀对接生化学院“三联系”工作的教务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位老师出席会议。生化学院党政领导、内设机构负责人、班主任“三联系”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学院负责人对院外七位“三联系”老师表示欢迎和感谢,然后简要说明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带领大家学习了“三联系”工作的内容和要求,希望“三联系”工作落到实处,不流于形式,“三联系”老师能够扎实为联系班级、学生做实事,真正听到学生的心声,切实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交流环节,学院以“三个一”将会议工作落细落实,即“一次面对面恳谈、一杯清茶、一份联络表”。“三联系”老师与学生面对面相坐,心连心沟通,从身边小事、生活琐事到学业大事、理想信念,同学们畅所欲言,老师们耐心倾听和解答,场面热闹且温馨。此次座谈会获得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为今后进一步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和学习生活情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学院此次召开的“三联系”工作推进会是“请进来”环节下一阶段将进行“走出去”环节,即班主任带领学生主动与“三联系”老师交流。期末学院还将召开“三联系”成果汇报座谈会。通过热情“请进来”、主动“走出去”途径将“三联系”工作推向纵深。

(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 吴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