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

 最新

生化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教育

发布者:swyhg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82


为使2023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新生活,更加详细地了解学院,明确校纪校规。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自新生报道后,组织开展了系列入学教育活动,包括新生开学典礼、专业教育、校纪校规教育及劳动教育、职业生涯启蒙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入党启蒙教育、防诈骗安全教育等各项活动,覆盖了学生教育管理的多个方面。

919日晚,生化学院在知行楼D301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萍、院长程爱民、副书记吴红、副院长孙长花、学院全体教职工及2023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副院长孙长花主持。

 学院院长程爱民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新同学表达了热烈诚挚的欢迎,感谢新生们的朝气和活力为学院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并从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鼓励学生们从多方面学习专业知识,树立学习目标,强化学习意识,学用结合,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做到学有所用。程院长向新生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尽快转变身份,适应大学生活;二要培养团结互助的集体精神,在“双赢”中共同成长进步

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萍重点介绍了学院23级生源概况及班主任配置情况,并对新生提出了殷切寄语,希望所有新生在即将开启人生的新征程中,要坚定理想信念,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典礼最后,杨书记说道,她将陪伴着同学们的整个大学生活,大学三年里,学院的温暖将会一直伴随大家。朴素的言语,带给了新生最真挚的感动。



开学典礼之后,应用化工技术、药品生产技术、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个系分专业开展了专业教育活动,活动由系主任主持。

本次开学典礼暨入学专业教育活动,让23级新生对我院的教育教学、学生工作等方面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让23级新生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和温暖,增进了新生对学院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接下来,学院将采取多种途径持续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加强对新生理想信念、职业规划、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教育。征途秉承初心志,路遥千里砥砺行,相信23级新生会以此为新的起点,在未来生活和学习的道路上展翅高飞!

(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 吴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