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

 最新

仪化学员培训进校园,产教融合踏上新台阶

发布者:swyhg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92

2023918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仪征化纤”)106名新进大专生员工来到风景优美的扬州职业大学文昌校区,开始了为期3周的化工岗位技能培训。在开班仪式上,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生化学院院长程爱民强调本次进校培训安全第一,并勉励学员们扎实基础,学好本领,为企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化工技术系主任张睿介绍了本次具体的培训安排,鼓励学员通过学习,完成从学生到企业员工的蜕变。其余保卫处、实验室的相关负责人也相应就在校园内和实验室内的安全问题做了介绍和规定。

早在20236月,生化学院就与仪征化纤的合作方华瑞技校,签署了“2023年仪征化纤公司新进大专生能力提升培训协议,承担仪征化纤100余名2023年新进大专生员工的岗前培训任务。根据协议,该培训从8月份开始,11月份结束,包括理论培训和实训操作两大环节,涉及多门化学化工类核心课程的教授。

本次进校培训就是在89月理论知识讲授的基础上,开设的实训操作环节,包含仿真训练和单元操作两个方面内容,学员们将在生化学院的仿真机房和化工原理实训室培训化工单元仿真、化工单元操作和化工工艺操作,为期3周,最终参加技能鉴定,考核通过的将获得化工总控工(中级)技能证书。

化工类企业涉及高温、高压、易燃、易爆,对从业人员素质有着具体标准和严格要求。此次入校培训的仿真内容能够让学员身临其境,有效提高学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而实训操作内容能够让学员熟悉和了解化工生产过程,掌握化工生产的基本技能。

生化学院承接的仪征化纤新进大专生员工的岗前培训任务,体现了产教进一步的深度融合,为学院的高质量标志性成果再添一项,也为后续校企合作成立实训基地、组建冠名班等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生化学院吴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