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

 最新

我院立项中等职业教育与高等职业教育“3+3”分段培养项目

发布者:swyhg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

2023522日,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3年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贯通培养项目的通知,其中引人瞩目的是扬州市职业大学与江苏省宝应中等专业学校的合作,涉及到化学工艺和应用化工技术领域,实施中等职业教育与高等职业教育的“3+3”分段培养项目。

这一合作项目旨在为学生提供更加多元化和有针对性的教育路径。学生将首先在宝应中等专业学校接受为期三年的中等职业教育,获得坚实的职业技能和知识基础。随后,他们将有机会进入扬州市职业大学进行为期三年的高等职业教育,深造相关专业,拓展知识领域,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充分准备。

这种“3+3”分段培养模式强调了教育的连贯性和实用性,有助于学生更好地适应职业市场的需求。同时,它也推动了中等职业教育与高等职业教育之间的深度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选择和机会,促进了人才培养体系的多元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