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

 最新

凝心聚力再出发,生化学院师生认真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者:shenghua发布时间:2024-03-09浏览次数:10

34日到35日,十四届全国政协二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在北京胜利开幕。生化学院师生热切关注两会的召开,大家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各种渠道及时跟进会议进程。深入学习和理解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各项任务和目标。大家纷纷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凝练、实事求是、高屋建瓴,为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总要求和总部署,令人备受鼓舞、充满信心。


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表示,今年两会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对于国家各方面事业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学院将紧密结合党的教育方针和两会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努力提升教育质量和科研水平,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生化学院院长程爱民谈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职业院校在其中应该发挥重要作用,学院将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为企业和社会培养高素质强技能的毕业生。

  青年教师代表吴明洋表示,她重点关注两会关于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议题,她认为教师应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己任,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未来社会的挑战。

  学生李赛赛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和应届毕业生,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政策感到振奋。她表示,这将为应届高校毕业生群体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发展空间,她对未来充满信心,并期待在未来的工作中为国家做出贡献。

  展望未来,生化学院的师生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态度,共同迎接新的挑战,为实现学院的高质量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