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

 最新

生化学院举办“励志有为 你我同行”分享会

发布者:shenghua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充分发挥资助育人效能,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近日联合校“资资”不倦辅导员工作室,举办了一场以励志有为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分享会。此次活动邀请了学院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优秀学生代表,与学院3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分享成长故事,共话未来发展。

药技2102班李良同学是2023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他连续4个学期学业成绩排名班级和专业第一,英语四级取得527分的好成绩。他跟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认为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以及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是取得好成绩的关键。在做好学业的同时,他还担任班级和学院学生干部,良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他跟同学们共勉道:“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和潜力,只要我们肯努力,肯付出,有目标,有行动,就一定能够取得属于自己的成功”。

食品2202班李笑同学是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在成绩保持在班级和专业前列的同时,她还是一名志愿服务小达人,扬州鉴真半程马拉松比赛、江苏省职业技能大赛、暑期三下乡等活动中都能够看到她忙碌的身影。“作为国家资助政策的受益者,我们应该以感恩的心态,力所能及的回馈社会,志愿服务就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在马拉松赛道上,我看到了很多选手奋力奔跑,让我感受到马拉松比赛就像一种自我突破,能够激励自己跳出舒适圈,在一件件困难事情中继续保持良好的心态坚持下去。” 她鼓励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做出贡献。

药技2202班吉姗姗同学也是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她分享了自己从一个内向害羞的学生,逐渐的突破自我,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变得越来越自信开朗,在学校才艺大赛、读书月演讲比赛、诚信演讲比赛中都获得了荣誉。她鼓励在场的同学们,大学要积极参加各种丰富的校园活动,勇于尝试,挖掘自己的潜能,不给青春留遗憾。

分享会最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励志视频《是什么照亮了我们前行的路》,视频故事深深触动了在场每一位同学的心灵,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分享会,自己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坚定了前行的信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励志有为,积极奋进,回馈社会。

生化学院近年来积极践行发展型资助育人理念,针对受助学生群体不断丰富育人手段。注重在物质资助的基础上,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和平台,帮助受助学生全面提升自身能力。下一步学院还将开展学业结对帮扶、心理团辅、职业规划团辅等活动,为受助学生提供更加全面、个性化的支持,推动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